首页  部门概况  招标信息  中标信息  资产管理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资产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05 作者:刘遐鹤 阅读:[]

8月30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文德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组织生活会,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把握总体,抓实关键环节,从四个方面着力,保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一、提前准备,党史学习有深度。着力抓好会前学习及准备工作,为开好会议打牢思想基础。会议召开前,充分利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把脉问诊,查摆问题找准根源。会前开展谈心谈话,会中紧扣主题。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取长补短,去伪存真。通过交流和谈心谈话,统一了思想、统一了目标,达到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三、动真碰硬,加强督导指导找准问题。着力抓好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关键环节。支部书记高想清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指出工作中的不足。随后,支委成员和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支委成员和党员把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提出批评意见客观公正、有善意,接受批评不怕丑,讲自己的缺点不回避、不遮掩;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亮剑”精神,动真碰硬,切实增强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四、对症“下药”,用心整改抓落实。结合资产处工作内容,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精神,就竹园小区办证、南校区办公布局分配、固定资产打码贴标等工作,支部书记高想清提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实事求是”,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同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他指出,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对照党史学习目标和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深刻检查、自我鞭策、用心落实,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是“表表态、做做样子”。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新学期伊始,资产管理处将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契机和起点,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资产管理日常业务工作中,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工作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交好开学“新答卷”。

(文/图:刘遐鹤 审核:高想清)

上一条:学好党史守初心 爱校如家办实事--—学校开设竹园小区不动产办证专场
下一条:副校长梅重到南校区调研校园超市规划设计与建设工作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 纪委办公室 | 人事处 | 教务处 | 计划财务处 | 后勤保障处 | 基建办公室 | 审计处 | 学工处

Copyright © 201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南路17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华楼二楼 联系电话 :0712-28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