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招标信息  中标信息  资产管理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8/09 作者: 阅读:[]


学校各单位:

近日以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全国多地,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疫情扩散风险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大,防控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紧绷防控之弦

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防控之弦,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坚持把师生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各级防控工作精神,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落地。

二、敏担防控之责

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靠前指挥、站位一线,把防控责任压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各级党员干部要身先示范,紧急行动起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三、抓实防控之事

(一)做好校园管控

筑牢校园防线,加强各校区进出人员和车辆管控,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四必”措施,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入校区实行登记管理,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相关责任单位定期对各校区重点区域及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工作巡查。

(二)坚持健康监控

各单位组织师生员工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建立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台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师生假期去向摸底排查工作,认真排查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做到排查全覆盖,掌握到人头,按要求及时报告排查情况,并做好跟踪管理等工作。

(三)加强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官微、工作QQ群、微信群等渠道,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中高风险地区管控信息宣传力度,严格执行“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地”要求,教育师生不信谣、不传谣,持续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四)严格活动管理

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上不举办规模聚集性活动,如因工作需要,确需举办的,需严格按要求报学校及市防控指挥部审批。

(五)加强环境整治

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校内建筑工地和水电、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组织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强化校内公共场所物品、关键环节检测和消毒,提高安保、宿管、保洁、餐饮等人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防控场地保障、校园环境维护等工作。

(六)强化疫苗接种

加强政策宣讲,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师生按照“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原则,主动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进行疫苗接种,努力构建学校健康保护的防疫屏障,确保全校师生及校内服务人员在秋季开学前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七)提前谋划开学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做好秋季开学相关准备工作,拟定开学方案,制定线上教学预案。全校教职员工8月10日前须返孝,学生未经批准不返校。

(八)严格值班值守

认真落实校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全体中层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处置各类事件。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7日                   


文章来源: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 Hubei Polytechnic Institute (hbvtc.edu.cn)

上一条:关于学校2022年元旦、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校2021年暑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 纪委办公室 | 人事处 | 教务处 | 计划财务处 | 后勤保障处 | 基建办公室 | 审计处 | 学工处

Copyright © 201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南路17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华楼二楼 联系电话 :0712-28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