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招标信息  中标信息  资产管理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资产管理处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19 作者: 阅读:[]

10月17日资产管理处于图新大楼801会议室开展了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立明莅临参加。此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李晨涛同志主持。

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本次支部主题党日以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相关新闻开始。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体党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下工作的内在动力。

二、学习重点篇目

余欢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篇目——《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两个确立”是党深刻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最重要的政治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坚定的历史自信和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

二、学习主题报告

刘遐鹤同志领学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的主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该报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王蒙徽强调要全面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义和内涵,要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抓手,有责任、有条件地抓住机遇,率先转型,探索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此,他提出要求,要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四、党风廉政谈话精神    

卢珍宏同志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王文康10月12日党风廉政谈话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绝不踩红线,绝不突破底线;开展业务培训,做到专业知识扎实;加强制度建设,把握政策标准;规范资产管理流程,强化科学管理;团结协作讲大局,推进强校行动。

五、学习学校文件

为加强党的领导,协调党政联系、促进工作决策的民主化,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卢珍宏同志领学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六、工作交流总结

龚勇、胡拓就分管工作进了总结与安排。卢珍宏同志从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政治学习、制度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对资产处工作做了强调。

七、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立明总结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立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资产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习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同志们不负组织信任,学政治、抓业务,努力完成工作职责,为强校行动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他提出如下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

我校资产管理起步相对较晚,基础相对薄弱,存在一定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打破相对固化的惯性思维,以时代要求为尺,高标准严要求,治标的同时也要治本,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二)发扬斗争精神

资产工作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按规矩办事,必须“敢”字当头,锤炼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要敢于斗争同时也要善于斗争,更好地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强化严实作风

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约束自己,时刻警醒自己,对工作抓细抓小抓落实。资产管理工作有高度政策性、敏感性、时效性,充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依靠群众智慧,解决出现的新问题、遗留的旧难题,促进资产管理上新台阶。

(文:刘遐鹤  审核:卢珍宏)

上一条: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 纪委办公室 | 人事处 | 教务处 | 计划财务处 | 后勤保障处 | 基建办公室 | 审计处 | 学工处

Copyright © 201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南路17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华楼二楼 联系电话 :0712-28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