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招标信息  中标信息  资产管理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1/12/14 作者:刘遐鹤 阅读:[]

12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各部门专、兼职资产管理员及部分实验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随着资产管理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各单位资产陆续上线,亟需提高资产管理队伍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资产管理处负责人高想清首先解读了今年生效的《行政事业性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重点分析了制定新《条例》的总体思路、出台新《条例》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条例》在国有资产的使用、运行、维护、处置等方面的新规定。随后资产管理处胡拓同志做题为《政府采购视角下的高校资产管理》的专题讲座,从政府采购视角分析了政府采购与高校国有资产关系,介绍了财政部新出台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为全面提高资产员使用资产管理信息平台使用能力,切实提高学校资产管理信息化、制度化、流程化水平,实现管理到岗、责任到人的、为宏观决策服务的目标,学校邀请资产管理信息平台设计公司负责人许从蓉做操作讲解,介绍了资产管理、低值管理、综合查询、数据上报、资产清查、库房管理等模块使用使用技巧。

高想清同志最后强调,资产管理员要充分认识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有责任意识,要加强国有资产的日常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二是要明确资产管理目标和任务,要熟练掌握资产从购置、调配、管理、报废、处置等日常工作流程,特别是用好信息化手段管理好国有资产,做到资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和账卡相符;三是要加强学习,落实好国家、省市和学校关于资产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资产管理员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识,提高了平台使用水平,明确了下一步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为今后资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刘遐鹤  审核 :高想清)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组织传达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竹园小区九成住户已办理不动产登记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 纪委办公室 | 人事处 | 教务处 | 计划财务处 | 后勤保障处 | 基建办公室 | 审计处 | 学工处

Copyright © 201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南路17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华楼二楼 联系电话 :0712-28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