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招标信息  中标信息  资产管理  政策法规  工作流程  党建工作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通知

日期:2021/01/07 作者: 阅读:[]

关于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文明诚信经营氛围,打造让师生放心购物的文明诚信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年度“文明诚信经营户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一)促使商户加强自律,履约守信、文明守法经营;

(二)通过评选的形式,促使商户树立文明经商、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改善经营管理及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产品,增强商户竞争力;

(三)通过评选的形式,促使商户维护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自觉抵制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提升商户的文明水平。

(四)便于文明诚信校园的实施和实现。

二、评选标准

1、严格执行国家消费者权益、产品质量、价格、竞争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规定,按时缴纳租金等按合同约定必须交纳的费用。

2、商户从业人员遵守诚实信用的商业道德,文明经商,礼貌服务,杜绝促销活动中标识不符、价格欺诈和虚假宣传广告等行为,保证各类商品、服务信息的真实性,不误导、欺骗消费者,确保公平交易。

3、建立健全商品进货检查验证制度,拒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维护商品的质量。

4、保持经营环境的舒适、整洁,无店外经营、无门前乱堆乱放、无门面乱贴乱画、橱窗内商品摆放有序,积极落实门前四包 责任制。

5、对师生的投诉及时处理,不推、不拖、不刁难,解决率达到95%以上。

6、商户业主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治工作。

7、无被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处罚的记录。

8、无偷逃税、骗税行为,无其他违反国家税收政策和法律的行为。

9、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配合学校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的检测,没有出现员工因行为不当感染新冠肺炎等事件。

10、没有因为经营问题被教职工或学生在网上投诉,造成不良的网上舆情。

三、奖励措施

对于符合“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条件的商户,将在网站统一进行公示,学校颁发 文明诚信经营户牌匾。由学校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媒体对获得荣誉的经营户进行宣传报道,向社会展示荣誉单位的诚信形象。

四、名额分配

全校范围内面向师生服务的经营户10 (含医学分院校区、师范电大校区)

五、工作要求

(一)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媒介开展宣传活动和舆论引导,调动经营户和广大消费者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重诚信、讲文明、守诚信的良好校园氛围。

(二)严格评选标准。此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对照标准、好中择优、严把质量、宁缺勿滥。被推荐的经营户要真正有代表性、群众性、典型性、示范性,以发挥文明诚信经营户的典型示范、教育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处

                                                     20201223

 

上一条:关于学校回购房改房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固定资产标签粘贴工作的通知

关闭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 纪委办公室 | 人事处 | 教务处 | 计划财务处 | 后勤保障处 | 基建办公室 | 审计处 | 学工处

Copyright © 201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南路17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文华楼二楼 联系电话 :0712-2871228